渠洋镇:火鸡唱响脱贫致富“新乐章”

2020年06月19日10:54  来源:百色新闻网
 

  在美丽的靖西市渠洋镇东风村渠洋湖畔,每天清晨和傍晚都能听到一阵阵悦耳的“合奏曲”,犹如奏响了脱贫致富新乐章。

渠洋湖畔的火鸡群。

  “唔……咯……哒哒……唔……咯……哒哒……”这是渠洋湖畔东风村火鸡养殖基地里近千只火鸡“合唱团”跟着它的“领队”——渠洋镇东风村驻村第一书记龙震口令发出的一阵阵整齐的鸣叫声。笔者看到,湖边绿油油的草地上放养的火鸡,成群结对在草地上自由自在的觅食、追逐嬉戏。龙震告诉笔者:火鸡容易养活,生命力强,喂养管理时间短,养殖成本较低,火鸡像猪一样蔬菜、红薯、花生叶、玉米秆都吃,可以省很多饲料,想通过养土鸡示范带动更多的贫困户或者当地群众养火鸡增收致富。

火鸡群。

  东风村地处靖西渠洋湖库区,大部分的农田已被库区征用田地少,几年来该村的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比较落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经过多方调研后,因地制宜,利用渠洋湖枯水期水位下降湖周边形成“小草原”的时机,发展火鸡养殖。目前养殖场共有火鸡600余只,预计今年国庆节前后出售,利润可达1万元以上。(通讯员 何彪 农秀翠 文/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