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顺利封顶

2020年06月19日16: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发表讲话。欧科彤
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发表讲话。欧科彤

6月18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封顶仪式在医院隆重举行,这座21层的医疗综合大楼将于明年投入使用。这将成为该医院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时刻。

据了解,此次病房综合楼建设项目是桂林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重大工程之一,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体检、住院及相关配套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建筑,病房床位500张,综合楼空间布局现代科学,流程设置处处考究,医院“弘德善医 仁心济世”的理念将在这里得到展现。

封顶仪式上, 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对病房综合楼顺利封顶表示祝贺。他希望医院以综合楼封顶为契机,助推医院健康稳定发展,实现学校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双赢。他表示,第二附属医院应立足根本,提升直属附属医院社会服务能力;抢抓机遇,提升直属附属医院内涵建设能力;整合资源,提升直属附属医院科教能力;坚持医、教、研三位一体的高水平发展,建设成为协同培养医学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夯实一流学科人才队伍的重要载体、产出重大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将医院做精、做强、做优,更好地为区域内外百姓造福。

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表示,作为高校直属附属医院,医院一直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地方发展战略,在大力引进高精尖人才,开展诊疗新技术、新项目上下足功夫。此次病房综合楼项目的建设是医院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再升级。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医院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医疗环境,最大程度满足患者就诊需求。

一直以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培育优秀医学人才、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加大新区对外吸引力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医院先后获得2019年度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全区卫生健康系统集体二等功、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单位、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单位、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国家爱婴医院、桂北地区毒蛇咬伤救治中心、桂北地区首家航空医疗救援基地、桂林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等。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不断增强医疗教学科研实力,以新形象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秦紫霞)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