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钦防三市人大签地方立法协同协议

2020年06月19日17: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海6月19日电 (彭远贺)近日,广西北钦防三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协同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北海召开。会上,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就立法协同的框架、机制等达成了共识,签订了《关于深化北钦防三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协同的协议》,原则通过了立法协同联席会议、规划对接、信息共享、学习培训等四项工作制度,商定了协同重点推进方向,并明确了第二次会议的召集人、举办时间及研究内容等事项,共同推进地方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这标志着广西地方立法协同工作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北海、钦州、防城港三个地级市,同在一个北部湾,共处一片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同根。推进北钦防一体化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北钦防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北钦防三市建成广西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对加快构建全区开放发展新格局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钦防一体化,立法应当先行。2019年下半年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按照自治区党委点题要求,迅速研究部署,精心谋划六个方面的工作,其中之一就是打造跨区域协同发挥人大作用的工作品牌,而协同进行地方立法就是一个重要的着力点和抓手。

下一阶段,北钦防三市将按照三方协议所确立的工作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及有关制度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细化完善有关制度和机制,协同打造地方立法协同工作品牌,共同促进北钦防三市形成优良的法治环境。(完)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