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座谈会

2020年06月18日17:26  来源:桂林司法局立法科
 
原标题: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座谈会

  灵渠是当今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人工古运河之一,我市高度重视对灵渠的保护工作,为进一步加大灵渠保护力度和推进灵渠申遗的工作进程,《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已列为我市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初审的地方性法规项目,由兴安县政府负责起草。

  为推动草案的起草完善工作,6月12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对草案内容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市人大法制委、科教文卫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受邀参加座谈,市水利局、文广旅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和园林局、漓管委等相关单位参加座谈,兴安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庄慧琼带领草案起草团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桂生主持。

  会上,庄慧琼代表兴安县政府对草案的起草过程进行了介绍。草案起草团队对草案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各有关部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灵渠保护范围界定、管理部门职责及立法技术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讨论。市人大法制委、科教文卫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灵渠保护立法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跟进起草工作,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切实把好立法审查关,确保草案高质量、按计划提交审议。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