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将于7月开展全体运动员体能大比武活动

2020年06月18日16:12  
 

为了强化基础体能,夯实运动员的体能储备,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将于7月份在7个中心700多名运动员中进行全员体能大比武。

体能是运动员的基本运动能力,是运动表现和成绩的决定因素之一,也是预防伤病的关键影响因素。体能包括力量、耐力、速度、灵敏、柔韧等方面的能力。本次体能大比武将设置3000米、YOYO跑、400米、100米、30米、引体向上、卧推相对力量、躯干仰卧核心力量(腹肌静力)、躯干俯卧核心力量(背肌静力)、侧卧(左右)躯干核心力量、原地纵跳、深蹲相对力量、立定跳远、波比跳、跳绳15个项目。根据各运动项目的特点和体能储备重点,各运动队设有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根据要求每个运动队将完成10个项目的测试。

此次体能大比武的测试标准是根据各项目,目前国家队集训测试标准初拟,江南基地体科所搜集的各运动队体能大数据进行综合考量的结果。前期,测试标准已经向各中心征求意见,竞体处副调研员吴翔就测试标准亲自走访各运动队,与各队总主教练进行沟通。经过多方信息汇总,最终于5月29日正式下发《2020体能大比武竞赛规程》。各中心按照规程规定,已经于6月10日提交各运动队运动员的报名报项信息。

在本次体能大比武中,将奖励各项目取得前八名成绩运动员,还设置15个项目的广西优秀运动队最高纪录奖。奖是手段,励是目的。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希望可以通过体能大比武的测试,调动各运动队体能训练的热潮,将体能训练常态化,狠抓落实,真正做到“三硬”“三实”“三力”。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