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红色历史 追寻红色足迹

——柳州市举办中学(中职)青年教师“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2020年06月17日08: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参赛选手上台进行演讲。周恬摄
参赛选手上台进行演讲。周恬摄

近日,2020年柳州市中学(中职)青年教师“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在柳州市团校举行,柳州市青年教师以讲领袖人物、民族英雄、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等红色故事为主题开展演讲,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

本次比赛由柳州市委组织部、柳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联合举办,比赛以学习《红色传奇》系列读物和本地的红色历史、红色家风、家书、家训,以讲领袖人物、民族英雄、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等红色故事为主题,以青年教师“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为载体,将红色故事的内容讲好、讲实,并通过宣传扩大比赛影响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学红色历史,讲红色故事”的良好氛围。

比赛以初中组、高中及中职(中专)组同时进行的方式举行,分别由相关部委办局、高校团委负责人、演讲口才专家等组成2组评委组进行评审,在各组比赛选手精彩角逐下,共评出初中组、高中及中职(中专)组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柳州市青年教师的“红色风采”,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建党100周年提前营造浓厚氛围。

据悉,柳州市将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的传播优势,加强对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持续深化和拓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感染力、影响力和传播力。通过组织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广西革命传统中汲取红色营养,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周恬)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