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召开财务制度宣讲暨财务业务培训会议

2020年06月17日17:26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财务服务工作,提升财务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5月28日上午和6月5日上午,我校分别在相思湖校区设计学院2211会议室和南湖校区雕塑楼111会议室召开财务制度宣讲暨财务业务培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韦春灵总会计师参加了相思湖校区的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报账员、教师代表,以及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刘丽娜副处长主持。

会上,韦春灵总会计师对近年来学校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从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任务、资金供需与管理的现状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学校财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领导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财务工作,增强节约意识和理财意识;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财经政策,积极防范财务风险和廉政风险;三是财务宣传工作要做实、做细、做好,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政策宣贯要扎实有效;四是持续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财务服务水平和管理质量。

财务处李小红处长对新出台的往来款管理办法和学费收缴管理办法进行了制度解读。财务联系人分别从预算管理、个税汇算清缴、报账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

与会人员还围绕经费使用、学费收缴等财务业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1dcb3f3c09ca4c67ae746b19af9da45d.Jpeg

韦春灵总会计师讲话

54e38f3519c14e968df39e8cf6760de1.Jpeg

相思湖校区会议现场

5e0d2946b5aa4b28a5e6022acc4c0c81.Jpeg

南湖校区会议现场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