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江州区濑湍镇

“四个一”关爱驻村工作队员

2020年06月17日17: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崇左6月17日电 近日,崇左市江州区濑湍镇通过走访调研、赠送物资、谈心交流等举措,进一步提升驻村工作生活保障,使工作队员驻村环境进一步优化,激励工作队员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向脱贫任务发起总攻,夺取最后全面胜利。

一次走访调研。结合日常扶贫工作,镇党委书记及工作分队长对全镇11个村(社区)工作队员(第一书记)进行走访调研,关注工作队员思想动态,了解家庭情况、实际困难、身体健康等,注重心理疏导和鼓励激励,舒缓压力。

一批“清凉”物资。逐村逐人全覆盖的排查了解队员驻村工作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采购一批生活物资,电风扇、厨房电器、电瓶车等,进一步优化队员驻村工作生活条件。

一次防疫消杀。扶贫攻坚和防空防疫同时抓,通过定期的防疫消杀,保障队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次交流活动。针对基层一线材料多、迎检繁、任务重、压力大的特点,组织各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交流活动,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增进感情的同时互相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信心和动力。(石英)

(责编:沈泉池、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