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党校第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拓展训练小记

2020年06月17日17: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整个团队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虽然内部各组有一定的竞争关系,但如果只谋局部,不谋全局,把组与组之间的关系看成是零和博弈,那整个团队就会陷入短期主义,没有希望……”

时间已是晚上10点,可是广西党校培训第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的微信群还热闹非凡,学员们都在讨论当天下午开展的一次团队拓展训练课。

按照自治区党校教学计划,第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在体育馆内进行了第一次拓展训练,全班50人被分为7个小组,每一个小组都领到一项任务书和不完整的七色板拼图板,每个小组只能通过第七小组完成信息和拼图板的交换来完成拼图任务。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拼图最多的小组得分最高。最终第七组协助其他小组完成了任务,自己小组却遗憾得分最低。

“受挫类拓展游戏真的不一样,它更像当头一棒的斥训,让我们在挫败中反思,在挫败中坚强,在挫败中斗争。”来自钦州市钦南区的黄敏分享了他的看法。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王文宁感慨地说:“人生的征途,没有人可以孤立的存在或成功,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通过协作完成的,一个人的成功,一个团队的成功,往往包含了许多人的付出,就像我们拓展活动的道理一样,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有完美的团队。”

“第七组是整个团队游戏的核心,有牺牲精神,甘为人梯,成就他人。”来自北海市合浦县的唐艺嘉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自治区台办的许耀艺认为:“集中力量能办成大事,最优化的结果需要集体的力量,群智群力……核心在于中心的统筹协调,将资源更优配置。”(李芳林)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