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开辟“补贴”绿色通道 18000名贫困户受益

2020年06月17日11: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钟山6月17日电“我在这里工作,政府一个月补200块,感觉很好。”贺州市钟山县回龙镇水圳口村贫困户黎继兰说。

为鼓励贫困群众有效就业,钟山县为贫困群众发放稳岗补贴,并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直接与企业对接的方式,打通相关手续办理的最后一公里。

钟山县目前共有就业扶贫车间37个,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500多名贫困群众在县内就业扶贫车间找到了工作。在贺州市钟山工业园区广西福仕电子有限公司的就业扶贫车间,钟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地为贫困户讲解稳岗补贴表格的填写。贫困户黎继兰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影响,工厂订单量减少,工资也比以前少了一千多,稳岗补贴的发放,解决了自己的不少难题。

6月4日以来,钟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到企业扶贫车间开展关爱贫困户活动和稳岗补贴绿色通道服务,帮助贫困户完善办理稳岗补贴等相关手续,从而加快了申请稳岗补贴的效率。目前,2—6月期间赴区外务工或在区内就业扶贫车间、企业稳定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均可以按每人每月200元给予补贴,其中特别困难的贫困劳动力在县内就业扶贫车间务工的,还可向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公共服务专责小组按不超过500元/人/月的标准提出申请。

“到我们的扶贫车间关心、了解贫困户的就业务工状况,开辟绿色通道,现场帮贫困户办理稳岗补贴的申请,方便群众简化程序,预计第一批稳岗补贴在6月20号能发到贫困户手中。”钟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潘娇花说。

据了解,本次在县就业扶贫车间办理稳岗补贴申请绿色通道共510人,发放稳岗补贴25万元。钟山县已统筹资金1000万元用于贫困劳动力稳岗补贴发放,预计受益贫困户18000名,该项补贴将在七月底全部发放到位。(蔡泽全、陶云、陈耀本)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