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山脱贫影像志——山呼海应这三年

2020年06月16日16: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苗山脱贫影像志——山呼海应这三年

(脱贫攻坚)(1)苗山脱贫影像志——山呼海应这三年

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归江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民在木耳种植基地里采摘木耳(6月4日摄)。

2017年9月,广东廉江市和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签订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开展“携手奔小康”定点帮扶工作,两地30所中小学校、5家医院、12个乡镇、12个行政村分别结成帮扶对子。截至目前,按照“融水所需,廉江所能”的思路,廉江市为融水县提供各级财政援助资金1.47亿元,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在产业、教育、危旧房改造、医疗、文化、就业、旅游等方面,通过实施扶贫项目、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对融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方位扶持。

近三年来,粤桂协作项目帮助带动贫困人口脱贫数占全县年度脱贫总数的15.58%,受益贫困人口占全县贫困人口的58.1%。

以海为邻的廉江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雷州半岛北部,是“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和“中国红橙之乡”。以山为依的融水苗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滇黔桂石漠化片区县,贫困发生率一度高达28.53%,是目前广西尚未脱贫摘帽的8个县之一。2016年以来,全县累计实现89个贫困村出列、11.58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