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暨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2020年06月16日15:49  
 

为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市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风险防控工作,部署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4月29日上午,柳州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暨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焦保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就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和风险防控汇报本县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科长全春华通报了2020年1至4月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司法局扫黑办杜秦部署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焦保革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截至目前,全市21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无一感染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并强调在社区矫正的疫情防控方面,严格按照市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细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落实相关工作。在扫黑除恶工作方面,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要按照市局扫黑办的工作部署,重点做好社区矫正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严格落实相关工作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7月1日开始实施,党组成员焦保革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动员讲话中,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模范普法;二要加强领导,依法推进;三要强化监管,落实任务;四要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五要强化保障,落实经费。

会议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科长全春华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柳州市司法局分管局领导、局扫黑办、社区矫正科、信息保障科、柳东新区、北部生态(阳和工业)新区综治办有关人员在市司法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局领导、局长助理、社区矫正股、扫黑除恶工作人员共61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