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全面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 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20年06月16日15:43  
 

今年是全国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收官之年。按照全国扫黑办和自治区扫黑办统一部署,近日,柳州市全面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即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力争“清到底、清干净”,以工作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5月15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工作部署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海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欧顺红对“六清”行动做具体工作安排,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纪委监委分别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柳州市扫黑除恶群众满意度达97.87%,全区排名第二。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认清形势,明确深入开展“六清”行动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的阶段性要求,也是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的重大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周密部署,强力推进;认真梳理侦查、起诉、审理、追逃、“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各阶段的存量案件,加强指挥调度、协作配合,扎实开展好“六清”行动;抓好行业清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如期实现工作目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委政法委,各县区设分会场。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