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田镇: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全覆盖

2020年06月16日17:27  来源:乐业县人民政府
 

老社片区集中交流会现场

连日来,在乐业县甘田镇各村民小组、贫困户家里,时常出现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的身影,他们深入扶贫一线,用实际行动,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宣传员,让全体贫困群众明白自身享受扶持政策情况及脱贫攻坚给家乡、家庭带来的发展变化,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

“你家2018年通过易地安置住上新房,若按照在乡镇住房每平方米1400元计算,你家住的房子价值125762元,除去自筹资金10000元外,国家扶持115762元,B类低保金每人每月250元,4人共1000元,每年收入12000元,还有产业奖补7000元,就业奖补700元……”在甘田镇达道村未脱贫户骆氏梅家,该村支部书记罗保球与她细算了一笔明白帐,自开展脱贫攻坚战以来,该户在住房、医疗、低保、子女就学及各种补贴近20万元。“自己没有细算,要是没有各种扶持,这几年我家生活不知道如何过。”骆氏梅显得很激动,她说,非常感谢帮扶责任人,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各方面的帮扶,自己一定努力,如期实现脱贫。

据了解,甘田镇以集中交流会形式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每户贫困户明确1名明白家底、明白政策、明白脱贫、明白感恩的“明白人”。对外出务工、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参加交流会的“明白人”,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通过打电话、微信视频或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扶贫政策并收集贫困户的意见建议。截止日前,实现了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540户(含2014、2015年退出户)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全覆盖。(黄瑞校)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