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县委编办三步走开展好脱贫攻坚“三项专项行动”巩固提升工作

2020年06月16日17:25  来源:百色新闻网
 

乐业县决定从2020年6月5日至20日在全县开展脱贫攻坚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和政策落实工作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县委编办结合联系负责逻西乡民友村工作实际,分三步走开展好“三项专项行动”巩固提升工作。

一、切实抓好行动培训。2020年6月5日下午召开部署会,由县委编办主要领导对全办11名帮扶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就《关于开展好2020脱贫攻坚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和政策落实工作巩固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逐项进行解读,并对帮扶干部关心的焦点和疑惑进行充分讨论交流并形成共识,为开展好“三项专项行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做好摸底排查工作。组织1名科级领导、全办结对帮扶干部、派驻民友村工作队员、驻村“第一书记”和民友村“两委”组成的摸底排查工作组,对照“三项专项行动”工作清单任务开展摸底排查。经过排查:全办帮扶共50户,排查出24户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23户无辍学风险,1户存在辍学风险。50户已全部参保,为13户患有慢性病办理慢性病卡。50户均已享受产业奖补政策;为10户13人办理享受雨露计划政策;为6户6人办理残疾人补贴;为22户办理低保;特困供养1户、无边缘户、监测户。

三、坚持实地解决问题。该办坚持一如既往,一鼓作气,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一是强有力做好劝返工作。组织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学校教师和帮扶干部再次入户与其家长沟通,切实做好劝返工作。二是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培训。以“明白人”活动交流会契机,继续做好帮扶政策宣传工作,通过电话、微信或入户走访等形式,加强政策宣传培训,为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颜国伟)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