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召开平安桂林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年06月16日20: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安桂林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张志成摄

人民网桂林6月16日电 16日上午,平安桂林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桂林市创业大厦举行。桂林市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主持会议。

会上,桂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毛永安就桂林市2020年综治平安建设考评目标管理责任书进行了解读说明;进行了桂林市各县(市、区)、市直单位代表签订并递交责任状;林鼎立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

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桂林建设协调小组组长赵志军讲话。张志成摄

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桂林建设协调小组组长赵志军对落实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和开展全市政法系统“双创”工程进行了具体部署。

赵志军表示,平安建设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大家要对照责任书明确的指标、任务和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今年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协调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协调小组的成立,对于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平安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具有积极推动和促进作用,对于进一步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提高社会治理创新和平安桂林建设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平安桂林建设共建责任。平安、发展两者相互依存、相互促进、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必须将二者有机统一起来,在履行经济社会发展职责的同时,也要严格履行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工作职责。同时,抓统筹,强化目标任务落实。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按照职能职责履行平安建设的责任。要抓基础,打牢平安建设体系。树牢固本强基的理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要求,着力在建好基础制度、管好基础要素、抓好基础环节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社会基础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效能化水平,切实夯实平安桂林建设的根基。

赵志军指出,要抓创新,打造平安桂林亮点。准确把握平安建设的新阶段、新特征,不断总结做法、提炼经验、推广成果,努力打造平安桂林亮点,树立特色品牌。要立足桂林的区位特点、地域特色、历史背景和文化渊源,围绕构建符合旅游城市特征的平安建设制度体系。以全市政法核心指标创先争优、品牌创建“双创”工程为契机,在全市拓展开展平安单位、平安校园、平安市场、平安企业、平安家庭等工程建设,分层次、分类别、分地域指导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紧盯政法核心工作指标提档进位,扎实推进政法系统“双创”工程开展。把创建品牌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把工作结合到创建品牌中来,以品牌创建推动工作创新,做到品牌创建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赵志军说,要全面抓好平安桂林建设协调机制各项责任和工作的落实、推进全市政法工作创先争优、推动平安桂林建设再上新台阶、打造平安建设“桂林品牌”方面,林鼎立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平安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主动认领协调小组赋予的新使命、新职责。要在履行好自身职责的基础上,注重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按照协调小组有关工作机制,积极主动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建设好、维护好平安桂林。共同推进平安桂林建设,打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美丽桂林。

桂林市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主持会议。张志成摄

桂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毛永安就桂林市2020年综治平安建设考评目标管理责任书进行解读说明。张志成摄

桂林市委副秘书长、桂林市信访局局长裴军,桂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名武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桂林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平安桂林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张志成)

桂林市各县(市、区)、市直单位代表签订并递交责任状。张志成摄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