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首个“警税联合作战中心”在桂林成立

2021年07月30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桂林警税联合作战中心挂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严立政摄

人民网桂林7月30日电 7月30日,桂林市公安局、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稽查局联合举行了桂林警税联合作战中心挂牌仪式。这是广西首个警税协作实体化运作机构,标志着桂林税警警税合作在前期取得显著成效基础上的再次全面升级,有助于提升警税协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效能,打造公正公平、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桂林公安、税务部门在致力打击涉税经济犯罪、维护税收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双方联合开展调查取证和案情分析,办理了多起涉案金额、社会影响大的案件。目前桂林警税已交换信息数据50多万条,仅今年1-7月上旬,就联合查办案件21起,涉及金额3亿多元。此外,还通过警税联合案情分析,成功查办一起案值1.6亿元、税额2157万元的重大虚开案件,警税合成作战的威力凸显。

为进一步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要求、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桂林市公安、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工作部署,将桂林作为广西创新“警税联合作战中心”试点地区,率先组建“警税联合作战中心”。据介绍,警税联合作战中心中心设置有现代化的作战指挥室、情报分析研判室、举报接待室、讯(询)问室、数据中心等,着眼于发挥警税协同职能优势,构建共同研判、数据融合、实体运作、手段互补、成果共享的警税协作新格局,建立起科学、规范、高效的涉税犯罪监测系统和研判平台,实现稳、准、狠地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助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据了解,下一步,桂林公安、税务部门将以联合作战中心的成立为新起点,统筹公安、税务等各方力量,从更高层面、更广范围,以更大力度释放警税协作的协同效应,惩治涉税违法犯罪,保护好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共同为促进“六稳”“六保”,推动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严立政、刘静波、张志成)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