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将脱贫攻坚任务纳入企业经营业绩考核

2020年06月16日18: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广西国资委根据行业扶贫成效考核有关要求,结合2020年脱贫攻坚实际工作,印发了《关于将脱贫攻坚任务纳入2020年度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的通知》,将定点扶贫工作、突击支援行动、巡视整改工作、消费扶贫工作等8项内容列入2020年度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事项。

自治区国资委紧盯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通过将脱贫攻坚任务纳入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引导各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落实。纳入经营业绩考核的内容,明确目标要求、评分标准和完成时限,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激励企业加大工作投入力度,善作善成,以优异的脱贫成绩加快企业改革发展;考核内容还加入了加分项,鼓励企业深入挖掘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比学赶超、全民参与扶贫的好氛围。

今年,在原有定点帮扶的基础上,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10家区直企业对口突击支援10个2019年底贫困发生率在30%以上的极度贫困村,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自治区国资委将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干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张维佳)

(责编:陈露露、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