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钦与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商洽猫儿山景区提升方案

2020年06月16日09:23  
 

6月9日上午,兴安县县长黄钦与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延一行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双方就猫儿山景区提升方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交流洽谈。

座谈会上,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猫儿山旅游发展总体方案及概念规划方案。猫儿山是漓江、资江的发源地,自然资源丰富,四季旅游,各有特色,春天赏花、夏天避暑、秋天登高、冬天赏雪,是游览、观光、猎奇、避暑的好地方。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将猫儿山景区独特的自然资源与《山海经》中的山文化相结合,将猫儿山景区规划打造成集山麓观光、主题游乐、文化创新、休闲养生、度假旅居与配套服务于一体的人文山地旅游目的地。

黄钦强调,猫儿山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自成一色,但景区的提升开发必须在保护自然资源的前提下进行,要在保护中开发利用,要避开猫儿山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黄钦希望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抢抓政策机遇,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整合各类资源,提高景区提升改造的战略目标,真正把猫儿山景区打造成高质量高品质的旅游产业。要坚持规划引领、绿色发展,积极谋划推进猫儿山景区提升建设步伐。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进一步转变思路和观念,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及早谋划对接,努力推进猫儿山文化旅游产业有序快速发展,加快推动兴安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庄慧琼及猫儿山管理局、县林业局、县文广体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 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