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镇粉洞村:全面吹响脱贫攻坚战冲刺集结号

2020年06月16日09:20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6月10日上午,兴安县兴安镇粉洞村召开脱贫攻坚冲刺会,吹响了该村脱贫攻坚战最后冲刺的集结号。会议强调,要迅速进入决战冲刺状态,坚持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逐项查漏补缺,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县委书记黄洪斌出席会议。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验收之年、决胜之年,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距离7月份接受全国扶贫成效普查时间已经不足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级帮扶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巩固脱贫成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把握重点、坚决攻克难点,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收官战。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难点,着力开展好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提升专项行动、落实“三线包户”、脱贫攻坚第三方问效调查等任务,紧盯问题抓整改,紧盯目标补短板,投入所有精力,务求以全面达标的优秀成绩通过全国普查,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粉洞村的三位贫困户代表上台作交流发言。其中,贫困户侯守元和妻子两人都患病导致家庭贫困,女儿在家带小孩,女婿一人在外打工维持全家人的生计。他的帮扶人积极帮扶他养鹅,他从刚开始的不会养、不想养,到现在的批量养殖,拿在手里实实在在的效益激发了他发展产业致富的信心。去年,医保政策还报销了近7万元的医疗费用。每每说到这些,侯守元一家总是满怀感激。贫困户侯志军由于要在家照看年迈的父母无法外出务工,家庭困难让这个40好几的大龄青年一直没有找到女朋友,在他自己的努力和帮扶人的帮扶下,去年家里盖起了新房,帮扶人还积极帮他介绍女朋友,让他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黄洪斌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帮扶力量要重点排查医疗报销、住房保障、安全饮水、教育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抓好产业结构调整,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切实巩固脱贫成效,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关头的全面胜利。

  会议传达了全县乡村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大会会议精神,对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提升专项行动和下一步的核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结束后,黄洪斌还先后到粉洞村侯德利、侯桂生、侯建雄、侯守良家中走访,对危房改造户的房屋改造进度情况、功能是否完善、面积是否按标准建设、水电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要求加紧工作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全面完成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