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职工职业联合培训基地挂牌 打造绿城工匠新摇篮

2020年06月16日09:44  来源:南宁新闻网
 

6月15日,南宁市职工职业联合培训基地工作人员在检查培训设备。记者史梦婷摄

6月15日,南宁市职工职业联合培训基地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正式挂牌。培训基地的启动,将解决南宁市建筑业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的人才培养问题,并为南宁诸多行业培养紧缺的高质量技术型工人,是打造南宁工匠新摇篮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据悉,该基地由广西应急管理协会、南宁市工人文化宫和南宁市建联建筑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创办,拥有取证工种近50个。记者了解到,基地将立足南宁,面向全区,与驻邕各高等专业院校以及知名培训机构合作,通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安全生产知识以及职工职业道德教育、企业文化建设等系列培训,为建筑、电力、水利以及公路等诸多行业持续输送实用型技术人才和安全生产管理人才。

目前,南宁市职工职业联合培训基地拥有50多人的师资团队,培训教室2000多平方米,每年可培训技术工人近2万人。通过基地系统培训,可迅速提高参训人员的专业技能,增强岗位竞争优势。(记者 史梦婷)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