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扎实做好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员工作

2020年06月15日16: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6月15日电 今年以来,玉林市福绵区扎实做好关心关爱驻村队员工作,强化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员举措,彰显关怀温度,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激励工作队员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

成均镇多措并举,积极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员。为缓解夏日酷暑闷热问题,改善住村工作生活环境,镇政府主动划拨经费为驻村工作队员购置风扇,为部分村增配热水器和冰箱。此外,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对工作队员家属开展慰问,协调解决工作队员及其家属之间的矛盾和困难,安排组织全体工作队员进行体检,保证队员正常驻村工作生活,为全体工作队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为工作队员有序开展驻村工作保驾护航。

通过加大对驻村帮扶队员关心关爱力度,落实定期走访联系工作队员家属制度、落实工作队员的体检、保险、住村“八有”标准、驻村补助、第一书记工作经费等情况,注重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待遇上做足文章,有效激发扶贫工作队员担当实干的热情。(覃维娜、王文)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