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金秀:“法治体检”进民企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6月15日23: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律师帮助企业普查劳动合同。金秀司法局供图
律师帮助企业普查劳动合同。金秀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金秀6月15日电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着力解决损害和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发展,6月12日,金秀瑶族自治县司法局联合广西志稠律师事务所组成法律服务志愿团队,先后到柳州威奇有限责任公司金秀分公司、广西裕达集团有限公司金秀分公司、广西金秀松源林产有限公司、广西金秀县中科硅业有限公司、金秀县泰丰木业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活动中,法律服务志愿团队通过与民营企业召开“法治体检”座谈会的方式,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的法律需求。同时,民营企业就企业经营过程的规章制度制定、劳动合同签订、社保费用缴纳、工伤鉴定、欠薪维权等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法律服务志愿团队的成员们给予了具有实操性的法律解答,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2020年以来,金秀瑶族自治县司法局以“履行政法新使命·护航产业发展年”活动为契机,结合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充分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为民营企业在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方面提供帮助,切实提升了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及企业职工、农民工依法维权的能力。金秀瑶族自治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 “法治体检”进民企活动,力争做到“法治体检”常态化,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梁金燕、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