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成到各乡镇走访贫困户

2020年06月15日10:57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6月10日,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到新安镇生坡村、坡造镇伏琴村、太平镇旺里村走访贫困户,实地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深入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盼。平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坡造镇党委书记李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洪流一同走访。

在新安镇生坡村生坡屯、坡造镇伏琴村昌一屯、太平镇旺里村旺下屯,罗成走进贫困户家,与他们亲切交谈,认真查阅贫困户扶贫档案资料、扶贫手册,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教育、住房保障、医疗保障等情况,勉励贫困户要坚定脱贫信心,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发展产业、外出务工等增加收入,早日脱贫。

在走访中,罗成强调,贫困户所需所盼,就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因户施策,对症下药,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开展帮扶工作,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走出可持续发展的脱贫之路。乡镇党委、政府、后援单位和第一家长要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加强产业引导,积极谋划扶贫项目、发展扶贫产业,不断提高贫困户自我脱贫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确保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罗成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各村屯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大事来抓,引导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同时要采取思想引导、典型示范、改进帮扶措施等方式,促进贫困户由“让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第一家长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中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多和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要帮扶的措施,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努力提高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各乡镇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整改,完善规范扶贫档案资料,详实记录帮扶过程,充分反映帮扶成效,确保帮扶的贫困户真正脱贫。

当天,罗成还到新安镇都先村果花屯地质灾害点检查工作,他要求镇党委政府和施工方务必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地质灾害点安全度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黄瑞泰?黄永海)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