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港南区:“三谈”机制彰显严管与厚爱

2020年06月13日17: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南区创新第一书记管理方式方法,建立一线约谈、上门访谈和集体恳谈“三谈”工作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有效鼓足干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该区围绕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成立由自治区下派的工作队队长、纪委监委、组织、扶贫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深入镇村对当地党委及第一书记开展一线约谈找差距、查原因、寻对策,促使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今年以来共约谈第一书记70余人次,有效压实脱贫攻坚责任。

围绕保持第一书记队伍稳定的要求,该区深入开展“敲门”行动,组织后盾单位对第一书记家属进行全覆盖上门访谈送关爱,既肯定第一书记及家属对扶贫事业的贡献,又最大限度解决后顾之忧,实现轻装上阵。目前,共走访慰问第一书记家属4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将近10万元,帮助解决困难80多个。

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由该区组织部门分片区召开第一书记集体恳谈会鼓干劲,听取意见建议,制定关爱和激励措施,使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担当实干。今年以来,该区共提拔晋升扶贫一线干部32人,其中第一书记8名,表彰第一书记36名。(王勇 傅惠婷)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