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苏河,故乡的河——韦俊平作品展开幕

2020年06月13日14: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13日电 (王功孝)6月13日,由广西艺术学院、广西美术家协会、漓江画派促进会主办的“地苏河,故乡的河——韦俊平作品展”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开幕,共展出中国画作品33幅、水彩画作品30幅。

韦俊平在开幕仪式上致辞。王功孝摄

韦俊平是广西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漓江画派促进会副会长。长期以来,他坚持以家乡广西河池的美丽景色作为自己的绘画表现对象,通过讴歌“壮美广西”,表达自己对家乡的一片挚爱之情。此外,韦俊平曾在区内多个城市举办过“乡村记美——韦俊平水彩画展”“温山暖水——韦俊平笔下的乡愁”等个人画展。

领导嘉宾观看作品展。王功孝摄

地苏地下河位于河池市都安县,该河具有流程长、汇水面积大、结构管道规模壮观、集中排泄量大等特点,具有极高的观赏、科研、科普价值。这条河也是当地的母亲河,是当地群众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的唯一来源。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对地苏地下河进行旅游开发,期望通过旅游开发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助推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地苏地下河的精神就是家乡的人民的精神。”韦俊平的家乡就在地苏地下河流域,从小在这里长大的他对地苏地下河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他认为地苏地下河的精神是“雄心征服千重岭,壮志压倒万重山”的精神,也是“慷慨、谦虚、奋斗、低调、不屈”的精神。

市民在观看画展,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王功孝摄

作品展部分画作。王功孝摄

今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韦俊平利用居家观察的两个月时间,用饱含热爱家乡感情的笔墨,创作了130多幅表现地苏地下河风情风貌的作品。他的中国画格调高雅、笔墨雄浑,他的水彩画色调饱满、水色相融,作品大多描绘地苏地下河两岸连绵不绝的群山、波光粼粼的河面、巍峨壮丽的悬崖峭壁、鸡犬相闻的美丽村庄,勾起无数人浓浓的乡愁。观众们在这些作品面前既享受了艺术的美,也了解了地苏地下河的风情风貌。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展至6月21日。广大市民可自行前往参观,领略地苏地下河的艺术之美。

“地苏河,故乡的河”系列画作。王功孝摄

“地苏河,故乡的河”系列画作。王功孝摄

“地苏河,故乡的河”系列画作。王功孝摄

“地苏河,故乡的河”系列画作。王功孝摄

 

(责编:王功孝、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