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龙圩镇:干在一线 为民解忧

2020年06月12日15: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龙圩镇党委书记董亮和驻村干部到这里来了解我们养鸭场积压鸭蛋的情况,非常积极地为我们做宣传,在微信群里发布了信息,为我们卖出了两千多斤鸭蛋。”近日,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古凤村贫困户钟金先开心地说,龙圩镇党委政府发动干部群众,自愿自费购买鸭蛋,积极多渠道为养殖户找销路。

这只是龙圩镇践行“书记在现场”一线解难题,助力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践行“作风兴市”的例子。

近日,龙圩镇领导班子率8个工作组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实地查看所挂钩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村干部或驻村工作队员有关情况汇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情况后,镇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围绕2020年龙圩镇脱贫攻坚工作扣分风险点、2019年扣分项整改情况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对照年度脱贫任务、返贫工作、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等16项任务归整出34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出谋划策,出台积分管理制度,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龙圩镇累计派出8个工作组共120多人次到12个村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开展产业扶贫,完成第一批以奖代补验收贫困户318户、奖补金额96万多元;开展就业扶贫,下达公益岗位192个,发放稳岗补贴274人,发放交通补贴89人;开展以“销”代“扶”帮助贫困户销售鸡、鸭3000多羽,销售鸭蛋2000多斤。(诸葛蔓华)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