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人将进考场!今年广西高考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2020年06月12日08:56  来源:广西新闻网综合
 

相关新闻:

50万人将进考场!今年广西高考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6月11日下午,2020年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广西高考报名人数达50.7万,比去年增加4.7万,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统考报名人数达37.9万。

据了解,广西的高考报名人数已经连续多年上涨。2018年,广西高考考生规模首次突破40万人。2019年达到46万,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则突破50万人。

会上透露,在高考延期和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等背景下,今年的考试环境更加复杂,考试组织工作更加困难。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高考工作,指导考生科学防疫,加强考生心理疏导调适,做好考生志愿填报等各项服务,为考生营造平和轻松的考试环境。

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高考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和培训,切实做好考点、考场的清洁消杀。同时,要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公平高考。要严格执行考试安全保密工作管理制度,加强考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切实维护高考公平。要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全力维护考试平稳顺利。

近十年广西高考报名人数及变化情况

2011年:29.2万人

2012年:28.5万人

2013年:29.8万人(报名人数止跌回升)

2014年:31.5万人(创历史新高)

2015年:近31万人(新课改后第一批高考学生)

2016年:33万余人(创历史新高)

2017年:36.5万余人(创历史新高)

2018年:40万余人(首次突破40万人)

2019年:46万人(创历史新高)

2020年:50.7万(突破50万人,创历史新高)

(据广西招生考试院历年数据整理)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