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临桂两地司法局共商“七五”普法工作

2020年06月11日15:28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恭城、临桂两地司法局共商“七五”普法工作

近日,由桂林市临桂区司法局叶永清局长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到恭城瑶族自治县司法局,就如何实施好“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恭城瑶族自治县司法局局长王正方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恭城法治宣传工作依旧按照标准不降、进度不松、力度不减,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基层行”活动,积极探索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普法工作模式,多种形式持续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不断扩大普法成效、提升普法质量。

“七五”普法期间,恭城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尊法,依法行政,杜绝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要求全县国家公职人员积极参加在线学法和考试;另一方面扎实开展法律“七进”,宣传《森林法》《婚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合同法》《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牢树法律意识,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为达到法律宣传效果,该县还将两辆公务用车改造成“法治宣传车”,到各乡镇、村(居)委会、学校等人员集中的地方巡回宣传;与此同时,及时更新、替换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做到常有常新,方便群众能够及时的学习了解到新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

恭城在普法工作者,始终坚持领导重视,全民参与,形式多样等多种方式开展好普法工作,恭城的法治宣传工作得到市、区司法部门高度肯定,该县被全国普法办表彰为“六五”普法工作先进县,也为“八五”普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临桂司法局调研组一行,在听取恭城司法局相关领导情况汇报后,向恭城介绍了临桂区的好做法。其后,调研组人员还深入恭城的桥头村参观,听取相关人员就如何开展好“七五”普法工作的情况汇报。调研期间,两地司法局工作人员还进行了情况通报,就如何开展好“七五” 普法收官之年工作进行了沟通。(周飞、周品秋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