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贵港市委与贵港市中级法院签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合作协议

2020年06月11日18: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团贵港市委与贵港市中级法院签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合作协议。团贵港市委供图.
团贵港市委与贵港市中级法院签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合作协议。团贵港市委供图.

近日,团贵港市委与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关于建立贵港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参与涉未成年人案件纠纷解决机制的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确定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独立性和中立性、注重专业性、全面性和个别化相结合、严格保密、教育与矫正六项基本原则,明确人民法院审理涉及未成年人的离婚纠纷、抚养纠纷、监护权纠纷、探望权纠纷、亲子关系纠纷、收养关系纠纷、继承纠纷等民事案件以及涉及未成年人犯罪、被害人为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均列入服务案件范围,通过在涉未成年人家事少审案件的审理中引进青少年事务社工参与案件的社会调查、调解、心理疏导、回访观护和帮教等,探索建立涉未成年人纠纷化解的专业化、社会化和人性化工作机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平安贵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上,团贵港市委启动贵港市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服务项目,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法治辅导、心理疏导、行为矫正,提供素质拓展训练及亲情体验,帮助促进涉罪未成年人更好融入社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据悉,下一步,团贵港市委将加大与公、检、法、司等部门的合作力度,整合资源,建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法治化、科学化、专业化、现代化水平,切实保障青少年的合法权益。(王勇 李倩倩)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