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电商扶贫有新招

2020年06月11日16: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恭城烈日骄阳传媒有限公司的老师正在给学员们上课

为深入推动“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活动,为瑶乡培养专业电商直播人才,助力恭城县经济转型发展,6月4日,恭城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县委人才办、县工信商贸局、县电商办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恭城瑶族自治县电商直播员培训班。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商贸企业等两新组织负责人和贫困户等14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大江作了开班动员及结业讲话。本次培训机构神州买卖提(北京)有限公司、桂林恭城烈日骄阳传媒有限公司以“理论+实战”相结合,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后续结合培训人员实际有针对性的进行“一对一”跟踪帮扶,实行“实战式”训练,并开展“一对一点评”,精准打造瑶乡电商直播人才队伍。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的迅猛发展,催生形成了网红直播经济,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尤其是今年年初以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实体经济受到巨大冲击,而电商行业却在此期间异常火爆。恭城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看准机会,积极引导县内非公企业探索复工复产、转型发展的新路子,电商直播的兴起给困境中的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思路,他们纷纷转战电商直播行业,在复工复产阶段通过电商直播带货的新形式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时下正是电商流量爆红时代,恭城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也紧跟时代步伐,联合多个部门在全县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结对共建、电商培训、特色促销、消费扶贫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电商发展与乡村振兴互动融合的工作体系。今年以来,恭城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县委人才办、县工信商贸局及县电商办通过进乡镇,下农村,将电商直播培训送到农户家门口,截至目前已经开展直播培训7期,培训650余人次,推动了“党旗领航·电商扶贫”行动取得新进步新成效。(莫婷玉 陆文静)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