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全域旅游发展大文章

2020年06月11日15: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6月11日电 6月3日,柳州市党代表、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率队到百朋镇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党代表接待日”活动,倾听基层诉求,与党员群众代表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活动现场。梁彩鸾摄

在百朋镇党代表工作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党代表认真听取百朋镇党代表工作室2019年第四季度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以及落实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党员群众代表就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提出了关于解决里团水库干渠与龙南干渠分水闸维修资金、批准工业用地用于柳州市东南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建设新厂区的建议。市党代表研判分析了党员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肯定这些问题的实在性和代表性,对于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给予详细答复,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解决基层群众的实际困难;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明确将及时整理转交相关部门办理落实,努力给党员群众代表满意的答复。

区军雄做讲话。梁彩鸾摄

区军雄在会上肯定了百朋镇各项工作的成效,他指出,按照市、区的规划部署,百朋镇重点发展农业和旅游业,缺乏工业发展的基础。园区工业发展氛围好,配套完善,便民服务到位,扶持政策力度大,希望当地企业能搬入园区,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利用园区发展优势,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做大做强。

就进一步抓好百朋镇下一步工作,区军雄强调,一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镇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总结过去的经验,研究问题清单,对症下药,举一反三。同时,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压紧压实责任,理解吃透政策,做好面上村精准扶贫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二要做好全域旅游发展大文章,在加快完善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乡镇党委政府要开拓思想,积极谋划,发动周边群众参与进来,把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做好,并引导群众发展餐饮和民宿经济,做好“民宿+土特产+餐饮”的融合,满足游客“吃住玩”等多样需求,增加群众收入,搞活农村经济,创建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三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可在景区设置警务室,确保旅游秩序稳定和游客安全;同时,制定村规民约,实行“门前三包”,多措并举,做好周边村屯和景区的环境卫生,做到社会治安安全、环境干净优美。充分发挥景区辐射带动作用,改善基础设施,使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并结合党建、脱贫攻坚、三清三拆、扶贫产业等,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提高百朋镇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带动柳江全域旅游的发展。(梁彩鸾)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