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迈出新步伐

2020年06月11日16: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2020年南宁市律师行业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市司法局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南宁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和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有光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韦玉流作2020年党的工作报告;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罗旭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叶伯有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在上级党组织和市司法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市律师行业各党组织突出抓好全国党建综合监测区建设暨“把律师党员真正组织起来”专项调研课题项目落地见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规范化建设和“星级化”创建活动四项工作重点,统筹推进了市律师行业党的政治和组织等五项主要工作,团结带领党员律师坚定不移跟党走,党员律师带头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在助力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得到了司法部和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检查组领导的充分肯定。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党组织和党员律师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交出了合格答卷,也检验了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成效,获中国律协网、人民法治网等市内外媒体广泛报道。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开局之年。各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点》,不断开创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牢抓住理论武装的根本任务。三是巩固党的组织建设成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一要巩固社会组织综合监测区和党建工作专项调研课题成果;二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要进一步在加强行业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两个覆盖”上持续精准发力,锻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党务工作队伍,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指导机制,确保党建工作指导员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四要进一步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管理。要关注党员和律师成长,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五要注重抓好源头落实,市司法行政系统和行业党组织齐抓共管,以“三个同步”为抓手,完善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机制。四是切实抓好正风肃纪的工作重点,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一要积极参与市直工委推进的“书记引航担使命”活动;二要在“四个一起”上下功夫,坚决防止“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党员拒腐防变坚强防线。五是聚焦行业党建的职能定位,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一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发挥模范作用;三要助力完成中心任务,在法律援助、公益服务等上发挥积极作用。六是结合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和市司法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南宁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