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毅深入灌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20年06月11日11:34  
 

近日连续强降雨导致灌阳江河水位大幅上涨,部分地区出现山体滑坡、道路水毁、农田被淹、积水内涝等灾害,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9日,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建毅深入灌阳水车水库、工业园区和受灾较重的黄关镇正江村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王建毅认真查看了水库值班值守情况,要求值班人员筑牢思想防线,警惕水位上涨风险。

在灌阳维信眼镜厂查看被水浸泡过的厂房后,王建毅要求县直有关部门主动了解企业受损情况,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王建毅强调,灾害面前要首先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及时协助受灾群众转移安置。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汛情监控,对出现险情的路段拉设警示带,加派人手对不稳定山体进行巡视,疏散高风险地区群众,确保安全度汛。

县长卢嵩,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桂花及市县有关部门陪同检查。

据了解,截至9日早上8点,过去24小时全县最大降雨110.6㎜,16个观测站有7个站超过50㎜降雨量。初步统计全县受灾人口约1196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532人,直接经济损失3670万元。(郑凯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