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扎实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2020年06月11日10: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区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通知》以及自治区、北海市防溺水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北海市海城区迅速召开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全面部署,并立即行动,加强巡查,全力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广大中小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5月25日,海城区委书记熊赤锋,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明一行专程来到高德大桥防溺水整治点检查防溺水工作。熊赤锋强调,防溺水工作要长鸣警钟,常抓不懈,全面筑牢预防人员溺亡特别是未成年人溺亡防线。要加强护栏的排查,该加固的及时加固;要加强警示提醒,安全警示牌宣传标语和警示牌的设置要醒目;要安排专人加强巡查,切实防止涉水意外事故发生。同时,相关社区也要做好防溺水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从根本上杜绝溺亡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4月以来,全区防溺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学校周边滩涂、水塘、水库、建筑水坑等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加强标识和巡查,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全区在排查出来的涉水隐患点设置了警示标志50块、配备救生圈和救生绳30套、组织100多名志愿巡逻人员开展了50次巡查,进一步筑牢了溺水联防联控体系。全区各中小学加强学生溺水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八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专题工作布置会、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一次涉水安全隐患排查、召开一次线上或线下的家长会、开展一次防溺水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开展一次线上或线下的集体宣誓活动、开展一次专题知识培训、组织一次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或防溺水手抄报展示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并积极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防溺水宣传格局,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宣传氛围。目前,已推送防溺水工作动态近40条,开展防溺水专题班队课40多节,有效提升了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