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电送进“孤岛村”

2020年06月11日20: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阳朔6月11日电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市阳朔县普益乡发生地质灾害,9个村受灾,导致交通、供电、通讯中断。其中,大山村因山体滑坡、道路大面积塌方,形成“孤岛”。6月11日,阳朔供电局3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将发电机送到大山村,为“孤岛村”村民接通应急电源。

灾情发生后,阳朔县迅速组织突击队实施救援,调用直升机空投物资,并连日开展道路抢修。6月10日晚,道路已初步抢通。第二天一大早,阳朔供电局就紧急调拨了一台5千瓦的应急发电机来到大山村村委,保障应急指挥中心临时医疗点、物资发放、应急救援用电,并给村民提供充电便利。

大山村村支书彭地六说:“供电局送来发电机,解决了我们的应急用电问题,我们有信心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据了解,由于道路阻断,为了防止次生灾害,阳朔供电局采用无人机飞巡的办法查看线路受损情况,但由于远距离飞行信号受限等因素,无法精确排查到每个台区、每根电杆。阳朔供电局高田供电所经理倪承杰说,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为大山村供电的10千伏普大山线电杆、设备受损严重,短时间内无法修复,抢修的工作量相当于重新搭建一条10千伏线路。

现在,道路抢通为抢修复电铺平了道路,抢修人员可以深入受灾点开展精准排查,电杆、吊车等大型供电应急物资、车辆也能迅速到位。倪承杰说:“今天,我们还组织了19人的党员突击队到大山村每个受灾点,详细排查线路的受损情况,下一步将综合考虑地质结构和环境因素,把复电方案做细做优,集中力量为村民抢修复电。”

截至6月11日16时,供电应急物资已送达道路疏通的大山村相关村屯。该局将尽快组织施工,加快恢复“孤岛村”供电。

据悉,此次灾情造成阳朔县普益乡900多人被困,4000多户用户停电。经过阳朔供电局党团突击队全力抢修,该乡留公村等8个村已基本恢复供电。(庞革平、韦露、莫希涛)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