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坡岭社区妇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10日17:49  来源:青秀区妇女联合会
 
原标题:高坡岭社区妇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近日,高坡岭社区妇联联合凤岭春天物业在小区内开展“人人参与、美化家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党员、小区党员、部分业主及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桶存放点位置转移、大件生活垃圾分类及转运处理、可回收物废旧轮胎喷绘再利用等环节。活动现场,高坡岭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宣传讲解了垃圾分类进社区、进院落,垃圾分类政策、意义、必要性等相关内容,如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代表的不同意义:蓝色桶代表“可回收物”,绿色桶代表“厨余垃圾”,红色桶代表“有害垃圾”,黑色桶代表“其他垃圾”等内容,并号召大家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共同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践行低碳环保理念为垃圾分类当表率,为美丽南宁做贡献。

  针对小区里面的大件垃圾、废旧轮胎等可回收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分类投放和处理,如废旧的衣物、沙发、轮胎等。大家还集中小区内的大量废旧轮胎,在轮胎上画上不同图案,点缀小区居住环境;在小区道路两旁画上警戒线和垃圾投放标识,提醒大家投放垃圾应注意什么等。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的宣传,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通过大家的一个小小的行为,提高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环保意识,让小区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给业主们创造一个安全与舒适的居住环境。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