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车务段扎实推进普铁路外安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

2020年06月10日21: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州车务段职工加固铁路沿线围墙上的“刀刺滚笼”。覃晓平摄
柳州车务段职工加固铁路沿线围墙上的“刀刺滚笼”。覃晓平摄

近年来,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日益突出,因铁路两侧彩钢瓦房、“危树”、上跨铁路电力线、轻飘垃圾等异物造成的铁路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人民生命和财产带来极大的安全风险。

柳州车务段管辖黔桂、焦柳两条线59个车站,横跨贵州、广西、湖南3个省。该段将管内按县区划分为南丹、金城江、宜州、融安、融水、三江县、牙屯堡7个片区,组织干部职工逐片区域开展路外安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对企业、乡镇在沿线栽立的各种广告牌、宣传牌进行清理加固,防止广告牌、宣传牌因大风倒地风刮到铁路,影响铁路运输安全;对铁路沿线群众使用彩钢瓦聚增的实际,要求沿线群众对自己家的彩钢瓦进行重新加固,确保彩钢瓦牢固;严格落实一站一案的封闭管理要求,对未实现全封闭的车站,严格通道24小时看守方案,对其它已实现全封闭的车站,进一步加密站区封闭网墙巡视频次,切实杜绝闲杂人员进入站内。

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该段充分发挥客运车站优势,利用微博平台、车站大屏、宣传栏等载体开展公益宣传,面向广大旅客和职工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该段党、工、团组织积极开展立功竞赛或主题活动,组织党团员深入铁路沿线学校、村庄、社区等人群集中地开展宣传活动96场次,发放《铁路安全保护条例》安全宣传单6000多份,张贴安全宣传告知书800多张,宣传路外安全事故对铁路行车安全的危害,增强站区周边民众的自我保护意识。(王勇 覃晓平)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