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党旗在抗洪救灾一线中飘扬

2020年06月10日10: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灾后“突击队员”清理淤泥。平乐县委组织部供图
灾后“突击队员”清理淤泥。平乐县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平乐6月10日电 受强风暴雨影响,桂北地区连续几日普降大暴雨,6月7日洪水凶猛来袭,三江汇合之处的桂林市平乐县桂江水位瞬间暴涨,片刻成灾,县内多地出现街道被淹、房屋倒塌、居民被困、作物受损、山体滑坡、道路积水、交通中断。此次洪水是2008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洪灾,洪峰通过该县时水位达105.64米,超警戒水位6.07米,截至8日上午9时,全县17.6万人受灾,受灾农作物面积623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23亿元。房屋倒塌20户,损坏房屋60户69间,山体滑坡40处,淹没和损坏公路25.5公里,河堤损毁5.5公里,桥梁冲毁5座,涵洞受损6座,无人员伤亡,无牲畜死亡。

快速响应,平乐县各级党组织吹响抗洪救灾“集结号”。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该县县委、县政府立即下发抗洪救灾紧急通知,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责任制;所有乡镇和有关部门取消双休,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保障网络信息畅通;部门联动,配合协作,同向发力,做好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县各级组织快速反应,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成立“抗洪救灾突击队”冲锋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划出抗洪救灾一线美丽“彩虹桥”。灾情面前,危难时刻,5000多名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听从指挥,坚守在指挥作战、宣传引导、渡江救人、抢救财产、转移群众、复通电网、抢修道路、调配物资、发放食物、清泥排淤、灾后重建一线,他们努力将群众受灾损失降到最低。经过“抗洪救灾突击队”与群众的共同努力,共转移受灾群众3.18万人,帮助群众转移财产5000多件,清理灾后垃圾500余吨。在洪水面前,他们不畏艰险、众志成城,用赤胆与忠诚筑起了一道抗击洪魔的“彩虹”,彰显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林翔文)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