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东当选广西社科联主席

2020年06月10日19: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10日电 (记者庞革平、李纵)6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八届三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提出,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众志成城,克难攻坚,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必要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东作工作报告。

记者了解到,6月9日下午,自治区社科联八届三次常委会在南宁召开,选举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朱东为主席。

据了解,朱东曾于2008年5月~2014年2月任广西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2014年2月~2020年4月任广西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兼任广西黄姚旅游文化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高级编辑,著有长篇小说《股份农民》《沧海之约》等。曾获第七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文艺创作铜鼓奖、广西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股份农民》被改编拍摄成35集电视连续剧,由他作词的歌曲《坐上高铁去贺州》等歌曲广为传播。

朱东在工作报告中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识形态、全面深化改革、学术研究交流、广西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社会组织服务管理、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等方面简要回顾了2019年及今年以来的全区社科联系统工作开展的主要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东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临着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压力,全区社科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众志成城,克难攻坚,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必要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朱东指出,2020年自治区社科联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社科界平台阵地优势,加强两会精神宣传阐释研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为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充分发挥社科界智库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充分利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各类期刊杂志等理论研究阵地,积极鼓励引导支持全区社科工作者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切实解决好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问题,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哲学社会科学各领域,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

三是要推动广西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迈上新台阶,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把握好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党建引领、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社科类社会组织自身建设和规范管理等工作。

四是要认真抓好《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贯彻落实工作,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各类社科普及阵地作用,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和载体手段,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升全区各族人民的人文社科素养;充分利用人民网“中央厨房”全媒体矩阵推广机制,进一步提升广西哲学社会科学的传播力、影响力。

自治区社科联第八届委员和相关会员单位代表与会。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