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饮水安全有保障 一股清流暖人心

2020年06月09日16: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兴6月9日电 为解决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问题,东兴市产业开发和饮水安全专责小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全面解决贫困户的所需所盼,认真做好农村人饮工程项目前期工作,保障饮水安全项目工作如期推进。

在江平镇吒祖村扫把坪贫困户凌立辉家里,他非常自豪和笔者说,在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帮助下去年建了新房,现在又能用上干净的自来水,特别是拧开水龙头,一股清流哗哗流出,感觉很幸福。

近年来,有一大部分贫困户随着自来水通达工程的实施,顺利用上了自来水,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有少部分贫困户因为各种原因还没有通自来水,生活上极大的不方便,饮水安全也得不到保障。市委政府把贫困户通达自来水工程作为脱贫攻坚的内容之一,想方设法落实帮扶措施。东兴市结合脱贫攻坚饮水安全问题“清零”行动方案,稳步推进饮水安全项目工作,加快解决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坚决打赢打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

据悉,2020年水利扶贫项目第一批工投资1260万元,合计25个项目,其中饮水安全巩固提升13个项目,投资589万元,农田水利工程12个项目,投资671万元。目前扶贫饮水项目已进场施工20个,正在紧抓施工进度,预计6月初全部完工。(李金财)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