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发展民宿经济促村民增收

2020年11月20日16: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静谧安逸的乡村民宿日益红火。近年来,广西东兴市江平镇潭吉村依托优美的海洋风光、丰富的农业产品和海洋资源,以“合作社+农户+民宿+农产品”模式发展民宿经济,一批风格鲜明的民宿应运而生,成为乡村振兴中的一抹亮色。

“这里的环境优美,价格不贵,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日出。”这是游客余先生在东兴市江平镇潭吉村的海边民宿住宿一晚后的真实感受,他说,在这里可以一边欣赏着海边美丽的风景,一边吃着新鲜的海鲜和原生态的土特产,听海涛拍岸,感受海风拂面,心情十分愉悦。优美舒适的环境吸引了众多游客来到这里住宿,游客增多也进一步带动了村里的农产品销售,增加村民收入。

裴铁东是潭吉村脱贫户,在村委以及合作社的帮助下,裴铁东将他的旧房子改造成了民宿,并加入民宿的经营中。看到民宿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潭吉村部分村民也都自发将自家房子改成了民宿,吃起了旅游饭,目前潭吉村建成的民宿已有25间。下一步,潭吉村将会继续完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努力打造吃住行游购一体的农家乐,形成特色民宿旅游风景带,助推乡村振兴。(李金财)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