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小个专”:党旗领航 助学圆梦 助力脱贫

2020年06月09日08: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捐资助学活动现场。刘妹燕摄

人民网昭平6月9日电 近年来,昭平县“小个专”党总支部在昭平县两新党工委的领导下,将脱贫攻坚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积极组织开展“党旗领航·助学圆梦·助力脱贫”等系列活动。

5月28日,昭平县“小个专”党总支部组织企业代表——昭平县地王大厦相关负责人来到大贤村小学,详细了解该校贫困生的日常生活、学习等情况,共同为该校25名贫困生送去书包、文体用品等价值1643元的慰问品,为品学兼优的13名贫困生送去捐资助学款2600元,并承诺将继续资助他们完成小学义务教育。据了解,昭平县“小个专”党总支部与昭平县地王大厦已经连续三年到该校开展助学圆梦活动,旨在不断凝聚“小个专”力量,鼓励贫困生勤奋向学、努力成为国家之栋梁。

接过新书包的贫困生们纷纷感激地说:“谢谢热心的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儿童节礼物和助学金,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昭平县“小个专”党总支部书记罗奋告诉笔者,昭平县“小个专”党总支部一直致力于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参与率、贡献率。(刘妹燕)

(责编:王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