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钢集团向大化县弄雷村捐助脱贫攻坚帮扶资金212.2万元

2020年06月08日17: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86公里路,5个小时车程!6月4日8时,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庆,党委副书记韩宗桂带着对贫困村群众的牵挂,率队驱车前往突击支援村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雷村开展扶贫慰问,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的责任担当。

大化县是广西四个极度贫困县之一,弄雷村深藏于大化县的深山之中。受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落后等多重因素制约,该村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74户1670人,目前已经脱贫摘帽156户877人,还剩118户793人尚未脱贫,贫困发生率47.41%。

沿着崎岖山路,翻越崇山峻岭,下午1点,潘世庆一行来到了弄雷村村委会,并就地召开柳钢集团脱贫攻坚挂牌突击支援行动现场办公会,并举行了扶贫项目资金捐赠仪式,集团向援助弄雷村脱贫攻坚帮扶资金212.2万元,用于解决贫困户当前安全饮水和住房保障等方面的困难。

作为广西工业企业的排头兵,柳钢集团秉承“包容、创新、超越、共享”的企业核心理念,牢记“强国惠民、造福员工、成就客户、回报股东”的企业使命,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在环保方面,我们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成就了柳州市“工业城市中山水最美,山水城市中工业最强”的美誉。同时,柳钢集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始终把推进脱贫攻坚作为企业履行国企责任、工业反哺农业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近三年,柳钢集团直接投入扶贫方面的资金约1300余万元,全力支持定点帮扶贫困村的发展建设。(王明鉴)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