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博白县:抓教育促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08日15: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广西博白县的菱角镇,多名乡贤正在给成绩优秀的学生颁发奖学金。据了解,此次受资助的学生达100多人,其中包括贫困生10余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广西博白县一直以来都是教育大县,更是教育强县,也非常重视教育扶贫的工作。菱角镇切实压实双线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教育的领导全力抓,坚持教育为本、发展为重、树人为先的方向,全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抓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

近年来,菱角镇联合全镇中小学齐抓共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控辍保学、中小学生防溺水等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菱角镇在切实提高学生特别是贫困生立德立志立智的思想,切实提高全镇脱贫攻坚成色。

通过此次活动,教育了学生要好好学习,更教育了学生要向乡贤学习,学习乡贤感恩社会的精神,学习乡贤立德立志报效国家的精神,学习乡贤不甘贫困不断发展经济的精神。(陈健华、余伟荣)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