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发挥驻村工作队员优势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6月08日11: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来,根据《关于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激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担当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若千措施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南宁市邕宁新兴产业园区管委会组织领导干部对选派驻村队员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对驻村工作队员家属长期以来理解和支持驻村工作表示真挚的感谢,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管委会与驻村工作。驻村队员罗少梅的家属看到单位领导的到来,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没想到还牵挂着我们,还来慰问我们,在扶贫工作这一块,我们作为家属的一定会全力支持,不会拖他们的后腿。”

近年来,邕宁区坚持以事择人、人事相宜,立足科学精准,以能否承担起脱贫攻坚任务作为选派驻村队员的重要标准,积极动员全城区、各镇等42个后盾单位,选派145名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建设工作。去年,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及各帮扶干部的共同努力,实现1558户4772人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1.68%降至0.09%。产业覆盖率达98.6%,新创建扶贫产业示范园10个,实现3个贫困村特色产业扶贫示范园全覆盖。

下一步,邕宁区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继续动员选派驻村队员,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员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安全住房保障、安全饮水100%达标。全力打好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三场硬仗”,大力扶持发展城区“5+2”特色产业,确保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全部达5万以上。(王涛)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