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强降雨导致32个乡镇受灾严重,全市累计受灾人口逾1.5万人

2020年06月08日08:47  来源:广西日报
 

6月7日凌晨开始,贺州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平台站点显示全市特大暴雨站点5个、大暴雨站点167个、暴雨站点136个,最大降雨量是八步区里松水文站的275.5毫米。强降雨导致32个乡镇受灾严重。

该市立即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处置工作,全市众志成城,组织精干力量与时间赛跑、与洪灾搏斗,连夜与广大群众一道救灾减灾、抢修保通和恢复生产。

富川瑶族自治县各级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在暴雨中来回巡查,用小广播反复宣传抗洪救灾注意事项,第一时间组织救助有关人员转移贵重物品,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7日下午4时56分,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累计受灾人口1.570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01人,集中安置人口60人,分散安置人口141人,解救受困人员31人,无人员伤亡;农作物受灾面积383.5公顷,农作物成灾面积352.6公顷,农作物绝收面积11公顷;房屋倒塌6户13间,严重损坏13户18间,一般损坏18户18间;直接经济损失1644.07万元。目前,抗洪救灾还在进行中。(记者/王克础 通讯员/欧阳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