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贫困户:因户施策、精准帮扶、稳定脱贫

2020年06月05日11: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崇左市江州区太平街道扎实开展第一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深入了解贫困户当前的问题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因户施策、精准帮扶、稳定脱贫,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今年受疫情影响,务工有受影响吗?”“现在身体怎么样?看病得报销大部分了吧?”“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每到一户,第一书记都用大白话和贫困户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家庭收支、务工就业、“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并认真核查户内资料。同时讲透各项扶贫政策,引导贫困户懂政策、明政策,能当场解释的当场解释,不能当场解决的上报街道办,协调各部门落实解决。第一书记和后盾单位共同研究帮扶措施和脱贫路径,深入、集中进行查摆的问题整改、落实。

通过入户走访,贫困群众打开话匣子吐露心声,让街道了解精准扶贫的工作成效,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增进感情,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遍访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凝聚正能量。(甘特凤)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