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暖心灯”照亮脱贫路

2020年06月05日10: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向龙开村捐赠170盏太阳能路灯。黄渝摄

人民网马山6月5日电 日前,由南宁市住建局牵线搭桥、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向贫困山区开展的一场爱心捐赠活动在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龙开村举行。

据悉,马山县加方乡龙开村辖27个自然屯,全村总户数447户153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5户617人,是“十三五”国定深度贫困村。2019年底,龙开村的特色产业、安全饮水、贫困发生率等各项指标已经全部达到了贫困村摘帽“十一有一低于”标准,村两委干部有信心和决心于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和整村高质量脱贫摘帽退出。但由于龙开村人居环境条件恶劣、物产贫乏,仍然有一些基础设施短板亟待解决。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为龙开村解决这一个基础设施短板问题,给贫困山区群众送上“暖心灯”,照亮脱贫路。

技术人员在安装太阳能路灯。黄渝摄

碧桂园广西区域本次向龙开村捐赠170盏太阳能路灯(价值51万元),将进一步强化和完善龙开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龙开村20个屯群众夜间出行难问题,同时还解决了一条通往加方乡政府主干道、3个交叉路口和3个产业的夜间照明问题。捐赠活动结束后,龙开村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实现了27个自然屯路灯全覆盖。(黄冠超、张敏静)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