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医院ICU召开血液净化云会议

2020年06月04日08: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6月4日电 近年来,血液净化技术在急危重症抢救中的应用得到了飞速发展,不仅显著提高了患者的救治成功率,在理论上也有很大的发展。为加深百色区域急危重症医护人员对血液净化治疗技术的认识,提高百色区域急危重症血液净化治疗水平,5月30日百色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面向百色市重症医学联盟及周边地区危重症团队举行“百色区域急危重症血液净化云会议”,集中科室骨干力量进行线上交流,分享血液净化技术诊疗经验,探讨CVVH、CVVHDF、 血液灌流、血浆置换、DPMAS(人工肝) 等技术的临床应用,旨在促进区域内急危重症血液净化诊疗技术的提升。

5月30日15:00百色地区急危重症血液净化云会议在ICU一区黎辉主任的开幕致辞下拉开了序幕。本次会议由黎辉主任和彭佳华主任共同主持。

本次学术会由ICU一区和ICU二区的四位老师进行血液净化相关的专题分享,内容分别囊括:百色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李达分享《炎症介质的清除》、副主任医师谭明华分享《人工肝技术的临床应用进展》、副主任医师黄辉权分享《血液灌流在中毒领域的应用》、主治医师黄宝雍分享《血液吸附技术临床病例分享》,授课内容丰富详实,线上参会人员相互交流,黎辉和彭佳华等专家在线上直接答疑,参会人员积极,云会场气氛热烈,参会同仁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时代,网络会议形势打破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术交流壁垒,以创新的学术交流方式,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截止到会议结束,累计上线参会人数达到2298人次,观看人员不仅有百色区域各级医院的老师,更是辐射到桂西南地区乃至其他广西各地区的急危重症同行们,会议的顺利开展,引起了较大的反响,会议结束后仍在持续发酵!

近些年来,百色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独立开展了各类临床血液净化诊疗支持,比如“人工肝”技术(DPMAS)、“人工肾”技术暨持续床旁肾脏替代(CVVH)、血浆置换、血液灌流、血脂吸附,强化了科室对中毒、肝衰竭、严重脓毒血症等疾病的救治水平,配合床旁血流动力学监测、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机械通气、重症超声等一系列前沿技术,为危重患者救治开辟出了一条新路,为急危重症疾病的救治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与死神抗争,挽救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挽救了一个个濒临破碎的家庭。(卫科科、黎永清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